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襄阳市将建湖北省首个氢燃料电池检验中心

2019/12/23 10:18:522618

近日,“湖北省氢燃料电池产品质量检验中心”正式获批落户襄阳,这也是湖北省唯一一家获批的省级氢燃料电池产品质量检验中心。


据了解,该检测中心建成后,将开展对氢燃料电池电堆及模块、发动机系统主要项目的检验。产品检测范围覆盖电动汽车用燃料电池、燃料电池模块、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燃料电池发动机、乘用车燃料电池发电系统、客车用燃料电池发电系统、汽车用燃料电池发电系统、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发电系统等8类产品共计96项参数。


“湖北省氢燃料电池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建成后,将联合其他科研检测机构及相关企业开展项目研发、标准制定等工作,解决行业及企业面临的技术难题。共同推进氢燃料电池产品的有序化、标准化的产业进程,形成科技服务、研发测试、标准制修订等一体化的公共技术平台,进而带动湖北省在燃料电池行业的发展。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该检测中心的建成有利于产品质量检测、推动产品研发成果转化,是完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重要一环。同时在襄阳建设该中心将有力辐射全省,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化营造一个良好的示范应用环境和社会氛围。


事实上,襄阳的氢能项目正在加速推进中。


今年7月,襄阳市人民政府与东风汽车、国家电投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及武汉理工大学等公司和单位就氢领域装备研发与制造、氢能交通应用示范与推广等方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上述三方将在襄阳市设立协同创新平台,通过融合创新发展,推动氢能技术在交通等领域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