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麻省大学用氢驱动电动车

2019/10/16 13:28:141788

据外国媒体报道:麻省大学洛威尔分校的研究人员开创了一种新的,更有效的电动汽车驱动方式。化学教授David Ryan和研究生Ahmed Jawhari提出了新的发明原型,该发明产生氢气以驱动电动汽车

图片3.jpg

由化学系主席David Ryan教授和一组UMass Lowell学生共同开发的这项创新将使各种规模的电动汽车能够在保持零排放的同时运行更长时间。新技术使用水,二氧化碳和金属钴在相对较低的温度和压力下按需生产氢气。

UMass Lowell团队的发明可用于为各种规模的车辆提供动力。

新方法产生的氢气将直接进入燃料电池,燃料电池将与大气中的氧气混合,产生电能和水。然后,电力将为车辆电动机提供动力,可充电电池和为前灯系统供电。这个过程不存储任何氢气,因此它是安全的,不会造成运输问题,大大减少了火灾或爆炸的可能性。该技术产生的氢气纯度超过95%。

研究人员已获得临时专利,正在等待该技术的完整专利。除了马萨诸塞州洛厄尔的支持外,马萨诸塞州清洁能源中心还为该团队提供了25,000美元的种子资金,以帮助将该发明从实验室带到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