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苏格兰政府支持氢能发展

2019/10/16 14:08:481953

fuel cell works报道:苏格兰政府宣布将大力发展清洁能源项目,包括支持欧洲最大的氢燃料电池巴士项目,同时宣布投入330万英镑支持欧盟其他新能源项目。

预计将在该项目的第一阶段生产10辆氢燃料电池巴士。苏格兰政府将规划出第一条燃料电池巴士试运行路线,并最早在2014年进行试运行,同时建造出苏格兰第一个大型氢能加氢站。此外,南苏格兰电力公司(SSEPD)将与工业气体和清洁能源技术公司联合开发出一个综合的整体氢能运行系统,该系统利用风能和太阳能生产和储存氢气,同时还用于用电高峰时发电。 阿伯丁集团已是欧洲海外最大的能源资本集团,通过此次项目的发展将有助于其继续成为低碳技术和绿色交通的领导者。并且在此次与世界顶尖公司合作的过程中有助于促进苏格兰成为关键氢技术的核心投资区域,促进苏格兰发展未来低碳能源和交通。

另外,苏格兰政府和苏格兰企业还将投入165万英镑用于支持欧盟委员会和英国技术策略开发新能源的项目。此项目的合作伙伴,除了市议会、上交所和两个巴士运营商,还包括阿伯丁可再生能源集团,Ballard电力系统,中行气网络和范乌尔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