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澳大利亚首个双燃料燃气和绿色氢发电厂在新南威尔士州启用

2024/2/22 0:00:005550

1.png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伊拉瓦拉(Illawarra)GE Vernova天然气发电业务和EnergyAustralia今天宣布,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塔拉瓦拉B (Tallawarra B)电站正式启用。

塔拉瓦拉B电站由GE Vernova9F.05燃气轮机提供动力,标志着澳大利亚第一个商业运营的双燃料天然气/氢发电厂。根据适当规模的氢气制造业的发展,EnergyAustralia公司预计到2025年将使用5%(按体积计算)的绿色氢气和天然气的混合物。塔拉瓦拉B预计将成为全球首个使用天然气和氢气混合燃料的9F燃气轮机。

塔拉瓦拉B电站可提供高达320 MW的可调度电力,以加强电网的可靠性,并帮助确保新南威尔士州的能源消费者继续获得负担得起、可靠和更可持续的电力。

位于猎人谷(Hunter Valley)地区的里德尔(Liddell)1680 MW燃煤电厂在运行52年后于20234月关闭,塔拉瓦拉B电厂将提供一些替代里德尔燃煤电厂不再生产的能源的能力。此外,塔拉瓦拉B可以在需求高峰期间提供所需的高运行灵活性:工厂可以在需要稳定电网时快速启动,并利用绿色氢的混合物来减少其排放足迹。

EnergyAustralia公司董事总经理Mark Collette表明:“塔拉瓦拉B是新南威尔士州10多年来建造的第一座燃气发电站。新电站将在能源转型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在需求高峰或供应不足期间提供灵活可靠的能源。随着燃煤电厂的退役,塔拉瓦拉B使更多的可再生能源进入系统并得到补充。天然气将继续在能源转型中发挥重要作用,巩固可再生能源。我们将塔拉瓦拉电站定位为在新南威尔士州的能源未来和我们自己的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计划中发挥长期作用。我们的目标是绿色氢,以实现塔拉瓦拉的零排放灵活性。我们已经投资在塔拉瓦拉启用氢燃料。2024年,我们将投资对塔拉瓦拉A进行升级,这将提高该站的容量和效率,同时还可以在商业上使用高达30%的氢作为燃料。”

9F涡轮是一种双燃料装置,能够同时燃烧两种类型的燃料。除了行业领先的燃气轮机经验外,GE Vernova还在风力涡轮机、太阳能和储能解决方案、电网系统和电力转换技术方面拥有深厚的专业知识,这些都是实现(绿色)氢价值链的关键要素。

GE Vernova天然气电力公司亚洲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amesh Singaram表示:“塔拉瓦拉 B电站展示了天然气技术在减少碳排放、确保可靠的电力供应和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可以发挥的实质性作用。”“我们致力于提供可靠、稳定、具有成本效益的能源,支持能源供应商,如EnergyAustralia公司,协助发展氢供应链,并将澳大利亚过渡到低碳的未来。

塔拉瓦拉B电站位于澳大利亚能源公司现有的435 MW的塔拉瓦拉A天然气厂旁边,位于新南威尔士州伊拉瓦拉湖西岸的亚拉,位于伍伦贡市(Wollongong)西南约8英里处。

在该项目中,GE Vernova还为该项目提供了A78发电机、带有创新羽散装置的排气烟囱、发电机升压变压器、Mark* Vie控制系统和燃气轮机配件,这些配件封装在模块中,减少了现场安装工作,同时为工厂运营商提供了更简单、更快的维修能力。

GE Vernova的燃气轮机产品组合目前能够燃烧5%-100%(体积分数)的氢气。自1991年首次投入商业运营以来,GE Vernova 9F燃气轮机的订单超过450台,GE Vernova 9F机队已在欧洲、中国、中东、亚洲、非洲和南美等40多个国家积累了超过2400万小时的燃烧时间。GE Vernova正在开发用于100%氢燃料的干式低氮氧化物燃烧器技术,目标是到2030年为该产品组合提供解决方案。

GE电气在澳大利亚已有120多年的历史。在澳大利亚,GE Vernova140多台燃气轮机在运行,以快速启动、更低的成本和更高的灵活性帮助满足当地苛刻的要求。现有和未来的天然气发电厂可以通过使用氢作为燃料来减少碳排放。

翻译人:沈亚皓

来源:https://fuelcellsworks.com/news/opening-of-australias-first-dual-fuel-gas-and-green-hydrogen-capable-power-plant-in-new-south-w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