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通过分布式基础设施加速氢能的采用

2023/11/15 13:30:378310

1.jpg

   随着世界不断朝着更清洁的能源选择发展,氢作为一种能源载体的实用性越来越被广泛认可。然而,要使氢充分受到关注,需要新形式的基础设施使其更易获得并且更具经济性。加速采用的一种方法是建设和利用分布式氢基础设施(DHI)。目前,大多数氢基础设施由大型定制系统组成。分布式氢基础设施使用较小、分散的一体化系统为本地企业或个体社区提供服务。采用DHI战略将使用户能够通过在需要时在需要的地方获取氢来控制其能源供应。

   分布式氢基础设施将生产、液化、存储和传输过程结合成一个单一连接的系统,为本地网络提供服务。通过在广泛范围内分散这些系统,DHI扩展了氢的覆盖范围,使那些原本无法获得氢或需要有限数量氢的地区也能够使用氢。

   使用分布式氢基础设施有许多优点,其中系统的多功能性是最有益的特征。DHI系统的多功能性归功于其地区适应性。尽管各个过程单元可能是标准化的,但每个独立的、自给自足的系统可以根据特定的地理、测试或商业需求定制建造。此外,这些完整的氢系统可以在任何地方建造和使用,这有助于基础设施的推广和可访问性。独立基础设施还可以使用可扩展的组件建造,使每个系统能够随着需求的增加而扩展。

使用分布式基础设施战略还可以获得增强的电网安全性。多个分布式系统可以连接在一起,以使每个设施能够独立运行。如果一个系统下线或需求突然激增,DHI系统可以形成网络以进行补偿。

   除了多功能性、可访问性和增加的安全性之外,分布式基础设施还可以减少运输氢所需的成本,在以前难以到达的地区提供可行的解决方案。较小规模的DHI系统还可以减少初始资本支出,从而有助于加快基础设施的推广。通过使用液氢,还可以获得额外的土地节省,因为其密度在更小的占地面积上提供更高的能量输出。

  为了实现大规模采用,液氢基础设施系统必须像使用它们的社区和企业一样独特。分布式氢基础设施提供了实现清洁能源未来所必需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

来源:https://fuelcellsworks.com/news/speed-hydrogen-adoption-with-distributed-infrastructure/

翻译人:高丰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