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AFC Energy 的氨裂解技术–成功实现制取纯度为99.99%的氢气

2023/10/25 15:22:378753

 wz.png 

  英国国家物理实验室独立测试 AFC Energy 氨裂解技术产生的氢气–成功实现制取纯度为 99.99% 的氢气。

氢能发电技术的领先供应商 AFC EnergyAIMAFC)很高兴地宣布其模块化、可扩展的氨裂解装置技术的加速开发取得了最新里程碑。

亮点

l  AFC Energy的下一代氨裂化技术成功实现了单反应器测试中氢气的99.99%

l  结果由英国国家物理实验室(“NPL”)独立测试。

l  测试证实氢气流中的氨含量大大低于满足“ISO 14687:2019 standards for vehicular and stationary fuel cells ”标准所需的限值。

l  结果凸显了 AFC Energy 的新型氨裂解技术在模块化、可扩展的基础上提供燃料电池级氢气的能力。

l  氨裂解技术与 AFC Energy 不断增长的 H-Power 燃料电池发电机产品相辅相成

  AFC Energy 的氨裂解装置能够将氨 “裂解”成离散的氢和氮分子。 然后,氢气可以作为燃料电池中的燃料消耗,或者与排放到大气中的氮气(包含约 78% 的氮气)燃烧,实现零碳排放。 然而,氢气中存在的未裂解的微量氨有可能损坏燃料电池。

  2019年,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发布了ISO 14687:2019,该标准规范了车辆和固定燃料电池应用中氢气作为燃料的最低质量特性的国际标准,并规定了允许的最大残余氨水平。

因此,AFC Energy 的氨裂解反应器能够满足氢燃料中残留氨(“十亿分之一”或“PPB”)的 ISO 标准,这是一项重要成就。

由于其高能量密度(相对于氢气)和取代传统化石燃料和碳排放的潜力,预计氨将在实现工业和海事脱碳目标方面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氨也被视为氢国际贸易的推动者,氢以氨的形式通过船舶运输,并在其目标进口目的地裂解为氢。

测试细节

英国 NPL 受邀独立分析 AFC Energy 新型氨裂解反应器和下游净化技术产生的氢气成分。 NPL 的分析是在单个氨裂解反应器的基础上进行的。

NPL 的分析证实,从 AFC Energy 的裂解器和纯化器中提取的氢气成功达到了燃料电池级氢气的氨 PPB 标准,这是展示该技术支持固定和海上应用中不断增长的“氨发电”市场的潜力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实现与氨PPB相关的ISO 14687:2019氢纯度标准,突显了裂化技术不仅能够支持“氨发电”应用(无论是固定式还是海上应用)的里程碑,而且裂化氨有可能用于为重型燃料电池卡车和公共汽车加氢,作为高用电量小型电解槽分布式网络的替代方案。

AFC Energy 首席执行官 Adam Bond 表示:

“从 AFC Energy 专有的氨裂解装置中获得氢气中氨 PPB ISO 等级对于该公司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达到 ISO 标准是全球采用氨作为可持续清洁燃料的关键。 模块化氨裂解装置有广泛的应用,随着我们迄今取得的进展,不仅在裂解技术方面,而且在净化技术的整合方面,为在固定和海上应用的燃烧和燃料电池能源应用中采用氨燃料开辟了道路。”

来源:https://fuelcellsworks.com/news/afc-energys-ammonia-cracker-technology-successfully-achieves-99-99-hydrog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