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现代汽车在美国公开了“Xcient”燃料电池拖拉机的商用化模型和氢动力汽车远景

2023/10/17 12:58:222494

1.jpg

现代汽车公司今天在先进清洁交通 (ACT: Advanced Clean Transportation) 博览会上针对北美商用车 (CV) 市场推出了新型 XCIENT 燃料电池拖拉机,这是商业化的 8 6×4 燃料电池电动车型。

l  现代汽车首次推出其 8 级燃料电池电动拖拉机的商业化车型,并分享其对美国氢动力的愿景。

l  现代汽车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其先进的燃料电池技术以及培育氢生态系统和实现碳中和的战略

l  该公司将利用当地合作伙伴关系建立氢商用车(CV)价值链,并为现代汽车集专用电动汽车工厂提供清洁物流项目预览

l  XCIENT 燃料电池在全球市场成功部署并在商业运营中累计行驶超过 400 万英里之后在美国首次亮相

现代汽车设想建立综合氢生态系统业务以实现碳中和

在现代汽车的新闻发布会上,现代汽车执行副总裁兼全球商用车和氢燃料电池业务负责人 Ken Ramirez 强调了实现碳中和对于实现公司“人类进步”愿景的重要性。 公司对氢动力的坚定承诺,并分享了促进清洁氢生态系统发展的雄心。

Ramirez表示:“我们坚信,氢是实现‘人类进步’愿景的最强大、最务实的解决方案之一,并将零排放交通作为可持续社会的基本支柱。” “我们的氢燃料电池技术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其效率和耐用性在现实世界中拥有经过验证的记录。 我们正在利用这些优点,进一步利用氢能改变交通运输,以适应广泛的移动应用,包括商用车、船舶甚至空中交通。 现在,我们的目光超越了移动性,转向了综合氢生态系统,从氢的生产到氢的储存、运输和交付。 现代汽车具有独特的优势,可以覆盖各个方面,并在整个价值链中提供无缝的解决方案。”

同样在新闻发布会上,现代汽车高级副总裁兼商用车业务创新主管 Mark Freymueller 透露了该公司的 XCIENT 燃料电池卡车计划,强调了该公司与当地的合作伙伴关系,以形成一个坚实的氢价值链,作为加速在美国部署清洁车队的基石。

“多年来,我们一直在各个地区启动氢价值链。 我们与合作伙伴一起,使氢动力成为客户可行的解决方案。 我们超越了卡车本身,还包括加氢和卡车维护等领域。”Freymueller 说道。 “在美国,我们计划做同样的事情,因为每个案例都需要量身定制的服务方法,特别是在从传统到氢气的过渡阶段。 我们计划为每一位客户提供最佳的氢价值链方案。”

该公司旨在培育合作伙伴关系和未来业务,为氢卡车客户提供车队运营解决方案,并利用其最初的业务进入作为桥头堡,扩大在美国的氢价值链。

为此,现代汽车在美国乔治亚州正在建设的电动汽车专用工厂HMGMA (Hyundai Motor Group Metaplant America)上,介绍了环保商用车企业孵化计划。该项目以开发氢动力为中心。HMGMA将配备由现代汽车集团新加坡创新中心(HMGICS)开发并展示的每年可生产30万辆电动汽车的尖端技术和创新生产平台。通过该项目,HMGMA将整合氢燃料电池卡车和完整的氢价值链的环保物流系统。

XCIENT燃料电池在可靠性和性能方面的卓越记录

在新闻发布会上,现代汽车执行副总裁兼商用车开发负责人Martin Zeilinger介绍了XCIENT燃料电池拖拉机的商业化车型,强调了其技术以及在性能和可靠性方面的良好记录。

XCIENT燃料电池于2020年首次推出,已在瑞士、德国、以色列、韩国和新西兰等五个国家部署,迄今已成功累积超过400万英里。 它是唯一具有实际应用和技术可靠性良好记录的重型燃料电池电动模型。 此次活动展示的车型为6×4拖拉机,配备两台90kW氢燃料电池系统(总功率180kW)和一台350kW电动机。 其组合总重最大为 82,000 磅,即使在满载时,每次充电的行驶里程也超过 450 英里。

XCIENT燃料电池采用现代汽车集团氢能专用业务品牌HTWO提供的世界领先的氢燃料电池系统。 HTWO 的业务包括将现代专有的燃料电池系统应用于各种形式的移动,例如先进的空中移动、汽车、船舶和火车,以及固定发电。

Zeilinger 还参加了“保持领先地位:新兴车辆可用性”行业小组讨论,讨论内容涵盖车队采购、燃料电池存储系统、下一代燃料电池电动汽车 (FCEV) 的领先技术以及商业化时机。 他强调了现代汽车如何成为燃料电池技术的先驱,并在全球范围内部署经过现场验证的产品和服务。

“现代汽车 20 多年来一直专注于氢能,”Zeilinger 说。 “我们先进的燃料电池技术已经在各种应用中得到应用,特别是在商用车领域,展示了其强大的性能和可靠性。”

氢在商用车领域及其他领域的潜力

现代汽车将氢视为商用车(包括能源密集型重型卡车)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因为氢在生产、运输、分销和存储方面具有多种优势。 氢是一种高密度的能量载体,使燃料电池电动汽车能够提供适合长途驾驶和承载重载的持续能量输出。 与纯电动汽车 (BEV) 相比,FCEV 可通过更快的加油速度最大限度地减少停机时间,从而提高工作和基础设施效率。

随着美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更多参与者进入氢能市场,现代汽车有信心FCEV的总拥有成本将大幅下降,而气候变化和供应链问题将加速向清洁能源的过渡。

现代汽车集团还计划通过“废物发电”促进清洁氢生态系统的发展,其中氢生产系统使用从食物垃圾、牲畜粪便和污水污泥等有机废物中提取的沼气。 清洁氢气应用于交通、建筑、发电等各个行业。 该集团目前正在与韩国地方政府一起展示这一概念商业模式,并考虑将示范范围扩大到韩国以外的城市。 该集团还在审查氢能业务模式,以整合从清洁氢气生产到“废物发电”再到碳捕获、利用、储存(CCUS)、运输、供应和应用的整个价值链。

来源:

https://fuelcellsworks.com/news/hyundai-motor-premieres-commercialized-model-of-its-xcient-fuel-cell-tractor-and-vision-for-hydrogen-mobility-in-us-2/

编译 / 沈亚皓

中国氢能源网编译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