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2024年丰田普拉多探索氢能源

2023/8/24 16:36:3325958

丰田.png


为了将普拉多(Prado)的寿命延长到下一个十年甚至更长时间,丰田正在努力研究更先进的动力系统,包括氢燃料电池技术(FCEV),用于新一代2024款丰田普拉多。

根据一份行业杂志的报告,丰田公司内部担心,各个市场更严格的排放法规可能会危及新款250系列的未来。为了应对这一挑战,这家汽车制造商正在考虑推出多种低排放或零排放的动力总成替代方案,除了氢动力方案外,还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和全电池电动版本(EV)。

作为普拉多和其他几款丰田车型的基础,TNGA-F架构平台提供了适应多种动力系统的灵活性。在澳大利亚,2024年推出的普拉多将采用现有2.8升涡轮增压柴油四缸发动机的48伏轻度混合动力版本。在欧洲,宝马将推出各种四缸涡轮增压汽油车型,其中一些带有电动功能,一些没有。

虽然每一种创新动力系统都有其独特的挑战和优势,但氢燃料电池技术因其远程驾驶能力而备受关注。然而,缺乏加氢基础设施的挑战是一个持续的内部困境。

丰田公司的Keita Moritsu承认选择合适的动力系统很复杂,他指出,在某些气候条件下,电池供电可能不适合。同样,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也可能面临当地排放标准的问题。

至于批准生产哪种超低排放或零排放动力系统的最终决定仍悬而未决,这反映了丰田对所有因素的仔细考虑,包括市场适用性和环境影响。

丰田的这一探索突显了汽车行业对绿色技术的关注,强调了氢在提供可持续和适应性解决方案方面的潜在作用。此举与全球范围内推动能源领域创新的趋势一致,尤其是在交通运输行业,对环保替代品的需求正在迅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