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上海氢能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顺利举办 “上海70MPa储氢燃料电池乘用车加氢运营安全评估”专家论证会

2023/2/14 19:28:4325646

       2月10日,上海氢能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氢能中心“)和上海市特种设备管理协会组织的“上海70MPa燃料电池车加氢运营安全评估报告” 专家论证会在嘉定汽车城大厦举行。氢能中心副主任吴浩洪主持会议,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上海捷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环球车享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中石化氢能源(上海)有限责任公司、上海舜华新能源系统有限公司、上海驿蓝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共同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214132651.jpg

评估专家组听取了氢能中心代表课题组所作的《上海70MPa储氢燃料电池乘用车加氢运营安全评估报告》专题汇报,一致认为,70MPa车载燃料电池系统满足安全使用要求,70MPa加氢工艺流程合理和车辆运营单位已制定相关安全管理制度。同时,建议进一步完善70MPa车辆在使用环节的安全管理,对燃料电池乘用车和加氢站运行过程进行常态化监控,并制订相关团体标准及上海市地方标准。

图片2(1).png       加氢站是氢车规模化发展的首要基础设施,具备70MPa加注能力的加氢站有利于提升氢车的续航能力和经济性,此次安全评估报告为进一步推进70MPa燃料电池乘用车和加氢站的示范应用提供了参考依据。

       当前,上海市正在积极推动国家第一批示范城市群工作任务的落实,并率先探索燃料电池乘用车的发展。在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支持下,氢能中心组织专业力量对70MPa储氢燃料电池乘用车加氢运营进行全过程安全评估,覆盖了整车(含氢系统)、加氢站和车辆运营管理,并将对全产业链氢安全等问题进行持续深化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