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GASCADE和Fluxys合作开发德国氢气管道运输

2022/7/15 14:37:0629013

据国外媒体报道:作为管道基础设施领域的长期合作伙伴,GASCADE和Fluxys致力于塑造德国氢经济并在两个关键项目中均有合作:doing hydrogen和AquaDuctus。这些基础设施项目将把氢气需求中心与陆上和海上氢气生产连接起来,为德国的脱碳努力做出重大贡献。

image.png

Doing hydrogen是启动德国东部氢市场的大型管道项目,计划于2027年投入运营。GASCADE-Fluxys项目包括一条从波罗地海的罗斯托克地区向南延伸的50公里长的战略性氢气管道,作为德国东部氢气网络的一部分。

image.png

AquaDuctus是一个大型阶段性的海上管道项目,可以有效地将北海风力发电场产生的氢气输送到德国陆上的氢电网。AquaDuctus的一期工程将第一批海上电解槽与Heligoland岛连接起来,计划于2026年底投入使用。在接下来几期工程中,AquaDuctus海上管道系统将在2035年前发展成为一条主要的氢走廊,向德国输送多达100万吨的氢。

GASCADE-Fluxys的两个氢管道项目都是实现欧盟绿色协议和最近RePower欧盟一揽子计划中的脱碳目标的关键基石。因此,它们被联邦经济和气候行动部列为欧洲共同利益(IPCEI)的重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