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英国政府启动生物质制氢技术新计划

2022/6/17 14:58:192660

据国外媒体报道:1月12日,英国政府宣布启动一项新计划,以帮助开发从可持续的生物质和废弃物中制取氢气的创新技术。

image.png

在500万英镑政府资金的支持下,新的氢气创新计划将支持开发通过BECCS(具有碳捕获和储存的生物能源)技术生产氢气。BECCS工艺从生物质和废弃物中制取氢气,并能够捕获和储存该过程中释放的碳。

BECCS技术具有去除大气中二氧化碳的能力,在可持续生物质的生长过程中吸收的二氧化碳和废弃物中发现的有机物可以通过碳捕获技术从大气中永久去除。因此,BECCS技术在英国实现净零排放的道路上发挥着关键作用,为运输和重工业等难以脱碳的行业提供氢气作为清洁燃料,同时还能从大气中去除温室气体。

即日起,企业和研究机构或大学的申请者,将能够通过BECCS创新计划的第一阶段竞标500万英镑的政府资金。作为英国绿色工业革命的一部分,这项新计划将支持政府发展低碳氢产业。

该计划旨在支持开发3个类别的创新技术解决方案:

原料预处理:开发低成本、能源和材料效率高的技术,优化生物质和废物原料,用于先进的气化技术

气化组件:开发先进的气化技术组件。先进的气化技术是热转化技术,可用于将生物质或废物转化为航空燃料、柴油、氢气、甲烷和其他碳氢化合物

新型生物氢技术:开发可与碳捕获相结合的新型生物氢技术,例如暗发酵、厌氧消化、废水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