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韩国考虑对绿氢企业进行大额免税

2022/6/17 14:37:302704

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国会预算办公室(National Assembly Budget Office)建议对绿色氢能经济进行投资的企业采取更积极的税收激励措施——减免高达40%的税收,韩国政府目前正在对该方案进行详细研究。韩国立法政策办公室在修订2021年税法时曾考虑国民议会负责财政和经济事务的委员会的意见,在税收法案中为了更好的反应实现碳中和目标,需要对相关技术采取激励措施。

image.png

韩国目前对政府指定的235项新兴和原创技术提供税收优惠,如半导体材料和二次电池,不包括绿氢技术。而绿氢利用可再生电力将水分解环保型氢气,对于在发电时不排放温室气体而实现碳中和至关重要。

韩国商业界一直在抱怨法律和制度改革的步伐落后于技术的快速发展。此次韩国政府正在研究将绿氢纳入新兴技术类别,以获得研发税收优惠。

去年,韩国府创建了一个新的国家战略技术类别,通过税收修订,减税幅度高于一般的新兴和原创技术。由于政府办公室之间存在不同意见,绿氢没有被列入名单。新兴和原创技术类别中,公司可以要求退还研发费用的20%至40%,以及设施投资费用的3%至12%。如果是国家战略技术,研发税的减免比例高达30%至50%,设施投资为6%至16%。

截至去年7月,包括现代汽车、SK、Posco和Hyosung在内的九家企业宣布,对氢气业务的投资达到43万亿韩元(359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