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德国:汉堡发布氢气进口战略

2022/5/31 15:52:582453

据国外媒体报道:2022年3月4日,德国汉堡市经济和创新部发布了环保型氢气进口战略,战略中包括一项为德国大规模进口氢气铺平道路的行动计划。该战略巩固了汉堡作为欧洲氢气先锋的地位。为了实现碳中和气候目标,绿色氢气的需求大幅增加,而本地绿氢产能无法满足需求。考虑到德国制定的2030年电解能力扩展为550兆瓦的雄心勃勃的目标,整个德国将不得不进口绿色氢气。

image.png

国际合作对于通过汉堡港连接德国和出口国至关重要。该市已经与苏格兰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并正在寻求与澳大利亚、智利、丹麦、挪威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进一步合作。然而,仍需要采取更多的措施来支持使用氢气的工业去碳化。

该战略包括九个行动点:

北德(地区)需求评估

必须考虑德国北部作为整个地区的潜在额外需求。德国北部需求评估是进一步规划绿色氢进口和需求量的基础,应于2023年完成。

欧洲市场增长

除了全球活跃的H2Global基金会的支持外,还将考虑在欧洲内部地区实施同等资助策略。

绿氢项目补贴

在绿色氢能行业的市场增长期间,将需要政府补贴。汉堡提供积极的补贴管理,以确定资助机构并支持其使用。

国际合作

到 2025 年,将与至少另外六个国家或地区达成绿氢谅解备忘录,以开辟德国以外的氢生产基地并确保进口。

铁路进口

氢气可以通过船舶和管道以及现有的铁路网络进口。正在开发基于铁路的氢气进口模型,并将在 2023 年之前对其经济可行性进行评估。

HyPerLink III 管道项目

汉堡和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正准备与丹麦进行联合磋商,以参与绿色氢的进口和分销,并将两个联邦州与丹麦的氢管道网络连接起来。

汉堡港的氢气进口基础设施

目的是在汉堡港大规模开发灵活的进口基础设施。

海事利益相关者的网络

海运业提供了深远的脱碳潜力。汉堡强大的海事网络将参与启动具体项目,例如开发新船或进口码头的技术解决方案。

绿氢认证

重点是组织与进口公司、德国政府、欧盟、出口国和其他国家的交流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