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英国成立新部门监管能源网络

2022/5/27 17:13:282359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英国成立了新的公共机构来监管能源网络、支持新技术(如氢能)并确保供应安全。

image.png

政府将创建新的未来系统运营商(FSO)来监督英国的能源系统;

新机构将提高英国能源供应的安全性和弹性,并支持向净零排放过渡;

该提议是在与支持成立新公共机构的工业界进行磋商后提出的;

政府今天承诺建立一个新的公共机构,以加强英国能源体系的弹性。

未来系统运营商(FSO)将在立法通过并与主要各方讨论时间表后启动,它将把英国的能源系统视为一个整体,将现有的网络与新兴技术(如氢气)整合在一起。

FSO将是一个新的公共机构,建立在电力系统运营商(ESO)现有能力的基础上,并在适当情况下,建立在国家天然气电网(NGG)的基础上。它将与能源供应商和现有能源网络合作,以平衡英国的电力系统,确保家庭和企业能源供应端的可持续性和安全性。该公司还将对英国天然气系统进行战略监督,实施天然气的长期规划(但不包括实时运营,这仍将由NGG负责)。

由于全球天然气价格的增高,以及俄乌战争后能源网络面临新的压力,消费者正面临成本上升,迫切需要保护和促进国内能源生产。

英国还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能源安全战略》,该战略将阐述英国将更大程度上确保清洁能源独立的方法。英国政府、Ofgem、国家电网和ESO已经同意在此声明的同时发布一份联合声明,阐述了他们对FSO的共同愿景,并承诺共同努力实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