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长续航燃料电池无人机可穿越大西洋

2020/11/23 16:25:173973

据国外媒体报道:由ISAE-SUPAERO空气动力学实验室的一个研究小组发起的“Drone Mermoz”项目旨在开发电动航空突破性技术。该项目的合作方是氢动力航空系统方面的专家H3 Dynamics SARL公司。项目的目的是设计一款具有长续航、体型小、100%电动的原型飞机。

image.png


在奥西塔尼亚大区和欧洲地区发展基金(ERDF)的支持下,该项目将开发一架示范机:一架氢动力无人机,并证明开发零碳排放且长距离飞行的可行性。小尺寸氢动力飞机横跨大西洋代表着向开发大型低碳航空运输飞机迈出的第一步。


面对动力电池供电飞行器带来的续航限制,由Jean-Marc Moschetta教授领导的ISAE -SUPAERO的研究人员和学生团队正在研究设计一种小型的无人驾驶电动推进飞机,该飞机在飞行过程中不会排放温室气体。今年年初,实验已经启动,这将确认由氢燃料电池驱动的无人驾驶飞行系统的可行性。该系统能够长距离飞行,而且重量很轻,可以进入法国认证类别。

根据这项研究的结果,将制造一个4米翼展的原型机并进行飞行测试,以验证所有的技术模块。飞机有效载荷的问题也将是工作的一部分,以使这架飞机迅速在现实世界中获得具体的应用:商业版本将用于满足对大型和孤立结构的检查任务,或环境监测任务,特别是海洋环境。这款100%电动的无人机将能够执行广泛的检查和侦察任务,目前这些任务都是由飞机或直升机来完成的。

氢燃料电池的使用使得全电动推进链成为可能,因为以气态或液态形式储存的氢气会转化为电能。这项技术已经在飞行中广泛测试了几年,储存模式的选择取决于任务概况。作为一项真正的技术突破,液氢的使用旨在解决目前传统无人机上使用的锂电池能量密度低的问题,这严重限制了飞机飞行的自主性。事实上,采用液氢存储的电力推进方式,将使其单位质量提供的能量是传统动力电池电力推进方式的6倍以上。


来源:

https://fuelcellsworks.com/news/isae-supaero-and-h3-dynamics-develop-a-zero-emission-hydrogen-fuel-cell-powered-pilotless-aircraft-to-cross-the-atlantic/





编译:梁阳

校对: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