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PowerCell和挪威船厂联合开发船舶FC系统

2019/11/11 13:12:072476

据国外网站报道:近日,瑞典PowerCell公司与挪威Havyard Group签署了一份合同,双方将共同开发燃料电池系统,并制定技术规范。

  "image.png"/

据悉,该燃料电池系统可能会安装在一艘船上,该船将为航运公司Havila Kystruten从卑尔根到柯克内斯的新航线提供服务。这份为期一年的合同涉及零排放系统的设计以及技术规格的制定,并符合海事组织海上安全要求。

PowerCellHavyard联合设计的系统解决方案将由多个200千瓦燃料电池系统模块并联,总功率为3.2兆瓦。

航运公司Havila Kystruten获得了建造四艘零排放船舶的合同,这四艘船将采用氢气-电力推进系统。四艘船中的第一艘将于2021年在挪威峡湾沿海航线运营。

为减少日益增加的排放量,挪威为在峡湾作业的船舶引入了越来越严格的排放法规,到2026年,只有具有零排放解决方案的船舶才能获准进入。

国际海事组织IMO决定:到2050年将商业船舶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半。考虑到船舶的长寿命,零排放船只最早可能要在2030年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