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巴拉德签署船用燃料电池模块供应合同

2019/10/16 13:28:271642

国外网站报道:巴拉德动力系统欧洲子公司近日宣布与Norled签署了设备供应协议ESA),Norled是挪威最大的快艇和运营商之一。根据协议,巴拉德将Norled提供下一代200千瓦(kW)动力模块,用于计划于2021年开始运营的混动动力渡轮。

图片2.jpg

动力模块将在巴拉德于丹麦新建海上卓越创新中心进行设计和制造。这艘船只预计装载能力高达299名乘客和80辆汽车,预计将成为全球首艘商业运营的液态氢燃料电池动力渡轮。

对于在挪威航线上运营的100条高速渡轮中来说,由于重量和过长的充电时间等原因,使用动力电池驱动是不实际的,而氢燃料电池系统为渡轮运营商提供了可行的零排放推进路线。

巴拉德的零排放燃料电池模块为船舶提供了极具吸引力的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包括燃料电池单独驱动及与动力电池混合部署。巴拉德燃料电池模块提供:(i)设计灵活性,包括模块化组件和可扩展电源(从100千瓦到超过1MW),以支持船舶推进,辅助电源和/或辅助系统;ii)续航里程扩展,续航与储氢罐中储存的压缩液态氢燃料(可以快速加注)的体积成比例,而不是通过添加重型动力电池来实现;iii)积极的经济性,以燃料电池直流电源与动力电池混合电力架构的兼容性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