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十堰汽车汽配交易会将展出氢燃料电池汽车

2019/10/16 14:46:4614490

据十堰日报报道:2018第十届中国(十堰)汽车汽配商品交易会将于10月26日在十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记者了解到,氢燃料电池系列产品将成为本届交易会新能源汽车领域最大的亮点。其中,东风特汽 (十堰)专用车有限公司将现场展出该公司目前销量最大的东风牌新能源氢燃料电池厢式运输车。

27c6f10600faa921fa2900039fd71b8f.png

该车长6.4米,容积达15.7立方米,载重量达3.2吨,满载续航公里数最高可达350公里,一次加氢时间只须5至10分钟,一举突破原有新能源货车充电时间长、续航里程短的缺点,真正做到无污染、零排放,被业界视为新能源车阵营中最具潜力的代表。

据东风特汽品系经理孟波介绍,东风牌新能源氢燃料电池厢式运输车在氢燃料电池运输车中,有很大市场优势,仅去年销售量就达530台,其中500台销往对环保要求十分严格的上海。

据了解,今年3月,在电商巨头京东位于上海最大的物流中心 “京东亚洲一号基地”,上海新瑞生态卡车科技有限公司将2台东风牌氢燃料电池物流车交付给京东。这标志着京东将大力推动东风牌氢燃料新能源物流车的应用,京东之所以希望采用更多东风氢燃料电池物流车,主要看中该车是以氢气作为燃料电池的发电能源,车辆运营排放的是无污染的纯净水,后续没有电池报废等二次污染,真正做到了绿色环保,同时该车具备自带智慧终端,载重量大,一次加氢里程远等优势。截至目前,京东已经采用东风牌氢燃料电池物流车超过150辆,并且还将增加订单。此外,宜家、中国邮政、盒马生鲜等大型企业或物流供应商都在考虑采用东风牌氢燃料电池物流车。

孟波介绍,东风特汽 (十堰)专用车有限公司近年来在氢燃料电池新能源汽车研发上取得长足发展,除目前已经上市热销的除了氢燃料电池冷藏车、氢燃料电池物流车外,下一步还将推出氢燃料电池环卫车等系列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交易会上“鄂西北新能源展示交易中心”也将揭牌,展出的新能源汽车除东风特汽 (十堰)专用车有限公司的氢燃料电池运输车外,还包括大运新能源汽车、长安新能源汽车、陕汽电牛2号智慧版新能源汽车、江淮新能源汽车等不同品牌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