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中英燃料电池双边研讨会圆满落幕

2019/10/16 14:40:321666

据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网站新闻报道:中英燃料电池双边研讨会于201796日至8日在南京大学国际会议中心成功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南京大学和英国诺森比亚大学联合主办,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和牛顿基金会的支持。

1-19.jpg

与会代表合影

会议由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刘建国教授和英国诺森比亚大学Terence Liu博士担任共同主席,主题为低铂和非铂催化剂在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中的应用,纽卡斯尔大学Ulrich Stimming教授和帝国理工学院 Anthony Kucernak教授担任英方指导专家,重庆大学魏子栋教授和中科院大连化物所邵志刚研究员担任中方指导专家。同时来自英国的考文垂大学、纽卡斯尔大学、诺森比亚大学、曼彻斯特大学以及中国的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国内外几十所高校的知名教授、专家、学者及嘉宾出席了会议。

开幕式由刘建国教授主持,学院执行院长陆延青教授致欢迎词,陆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现状与规划,并欢迎海内外学者加盟。重庆大学魏子栋教授,中科院大连化物所邵志刚研究员,纽卡斯尔大学Ulrich Stimming教授,帝国理工学院 Anthony Kucernak教授分别做了主旨报告。随后来自中英两国的数十位专家、学者、教授针对不同议题作了主题报告及墙报展示,与会代表在三天的会议期间详细交流和探讨了燃料电池催化剂领域的最新进展、前沿科学问题和未来难点。

1-20.jpg

刘建国教授主持开幕式

1-21.jpg

陆延青院长致欢迎词

闭幕式上,英国诺森比亚大学Terence Liu博士作会议总结。他肯定了本次研讨会的重要意义以及对燃料电池发展的促进作用,对本次大会中英双方的主办单位、对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给予本次研讨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1-22.jpg

重庆大学魏子栋教授

1-23.jpg

中科院大连化物所邵志刚研究员

1-24.jpg

纽卡斯尔大学Ulrich Stimming教授

1-25.jpg

帝国理工学院 Anthony Kucernak教授

中英燃料电池双边研讨会为该领域的学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和展示的平台,特别是在基础研究及实际应用的交叉融合间碰撞出绚烂的科技火花,让燃料电池领域的广大学者了解国内外的最新研究进展,有力地促进了国内外专家学者的相互合作和交流。

1-26.jpg

诺森比亚大学Terence Liu博士作会议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