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JRC提出燃料电池MEA测试新标准

2019/10/16 14:30:101927

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PEMFC)测试标准的缺乏阻碍了对于电池在实际工况下性能及耐久性的客观对比评价。JRC提出了一套包含了各种典型工况的测试方法,得到了欧洲工业界以及学术界的认可,终于填补了这一空白。JRC(欧洲联合研究中心)的这一测试标准主要适用于PEMFC的核心部件膜电极(MEA)上,通过对MEA的测试来评估整个电池的性能表现和耐久性。

1.jpg

JRC在其报告中描述了这一测试标准的详细内容。JRC指出,这个标准的提出得益于在FCH-JU成立的R&I项目中JRC和众多工业和研究组织的合作。报告给出了参考运行条件和边界参数,通过修改单一参数可以测试单一参数对于MEA性能的影响。

2.jpg

这套测试标准将帮助更快地对于燃料电池性能做出评价,从而更快做出调整达到预期目标。目前,美国DOE以及亚洲汽车配件厂商都已经对这项标准表达了浓厚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