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DOE为氢能和燃料电池投入3900万美元

2019/10/16 14:29:411822

据外国媒体报道:417日,美国能源部(DOE)宣布了高达3900万美元的资金,以支持创新型氢和燃料电池技术的前期研究与开发(RD)。作为DOE投资组合的一个组成部分,氢能和燃料电池可以提供经济实惠和可靠的能源,从而促进经济增长和能源安全。

此次投资支持的工作将解决燃料电池及与氢气基础设施相关的氢燃料生产,交付和存储的关键性早期技术难题。

预期的研发主题包括:

主题1ElectroCat

作为美国能源部能源材料计划的一部分,将进行非铂族金属氧还原电催化剂和电极研发,使成本具有竞争力的聚合物电解质膜燃料电池成为可能。

主题2H2 @ Scale

综合能源生产和氢气燃料研发 - 创新部件和一体化研发使具有成本竞争力加氢站成为可能。电解槽制造研发 - 降低电解槽资金成本。突破性的基础设施研发 - 材料和部件研发降低加氢站的成本和占地面积。

主题3:创新概念

创新的燃料电池膜研发 - 非多氟磺酸和高温膜类型解决关键障碍,提高性能和耐用性,同时满足成本目标。创新的可逆和液体燃料电池组件研发 - 可逆燃料电池或直接液体燃料电池的创新概念

申请意向报名将在201857日截止,完整申请将于2018612日截止。更多信息,申请要求和说明可在EERE Funding Opportunity Exchange网站上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