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爱知县低碳氢新计划发布

2019/10/16 14:29:401812

据外国媒体报道:2018425日,爱知县低碳氢供应链促进协会-一个由爱知县政府、爱知县内营运的公司、市政当局和相关专家组成的机构-发布了爱知低碳氢供应链2030愿景(“2030愿景),同时还发布了相应的路线图。

爱知县低碳氢供应链促进协会的目标都是通过相互协调和包容各方的努力,实现整个地区的以氢为基础的社会。

3.jpg

为实现2030年愿景的第一步,爱知县,赤塔市,丰田市,中部电力株式会社(中部电力),东邦煤气株式会社(东宝煤气),丰田汽车公司(丰田)和丰田工业公司(丰田工业)已经启动赤塔市和丰田市可再生能源利用低碳氢项目。

在国家氢能和燃料电池战略路线图以及基本氢能战略的基础上,2030愿景旨在利用该地区的经验和专业知识,在全国其他地区之前实现氢能社会。

2030愿景的三大支柱是持续发展区域低碳氢气供应链电力,运输,供热和工业过程等各个领域的碳减排,以及消除对化石燃料的依赖扩大氢气在更大范围内的分应用”,协会将致力于有效利用低碳氢气,并与工业界,学术界和政府紧密合作,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通过引入爱知县客观公正地认证低碳氢的体系,协会的目标是根据路线图促进低碳氢的普及。

该项目旨在构建一个低碳氢源供应链,以生产,供应和使用县内可再生资源产生的氢气,作为实现2030愿景的第一步。在这个项目中,东宝煤气有望利用赤塔市南部污水处理中心的污水污泥产生的城市燃气,然后通过现有的城市燃气管道运输到丰田的元町工厂。来自沼气的城市煤气通过元町工厂的气体重整装置,生产,压缩和储存用于驱动丰田工业公司燃料电池叉车(FC叉车)的低碳氢。此外,通过向丰田城市Togari清洁中心提供的可再生能源通过垃圾焚烧(生物质焚烧热)产生的热量向丰田提供可再生能源,沼气短缺时使用的城市燃气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可以抵消。

为了提高供应链的知名度,爱知县建立了低碳氢气认证体系,将使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的氢气认证为“低碳氢气”。该项目今天获得认证,成为首个获得认证的项目。

按照计划,各个参与的州县将负责不同的任务,具体如下:

爱知县:项目成员之间的协调;低碳氢生产计划认证;生产氢气的认证

赤塔市:供应和销售赤塔市南方污水处理中心废物处理产生的沼气到东宝煤气

丰田市:在丰田市Togari清洁中心向中部电力供应和销售由生物质焚烧热产生的可再生能源

中部电力:从丰田市购买可再生能源;向丰田供应和销售可再生能源

东宝煤气:从赤塔市购买沼气;通过现有管道向丰田供应和销售来自沼气的城市燃气

丰田:改革从东宝煤气购买沼气的城市燃气;生产,压缩和储存低碳氢;在元町工厂的加氢站利用低碳氢气为FC叉车供油;从中部电力购买可再生能源,这将抵消沼气短缺时使用的城市燃气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丰田工业公司:生产FC叉车并将其出售给丰田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