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澳大利亚与德国携手探索氢能未来

2020/11/27 10:10:3729202

据国外媒体报道:经过竞争性筛选,澳大利亚政府选择了由新南威尔士大学(UNSW)、德勤公司(Deloitte)和巴林加伙伴公司(Baringa Partners)牵头的联合体作为合作伙伴,开展“德国-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制氢供应链可行性研究”项目。澳大利亚和德国的学术界和行业专家将联手推动两国之间氢气供应链的未来发展。

此前,澳大利亚和德国于今年9月签署了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协议,以探索在氢气供应方面进行更紧密合作的潜力。

image.png


通过此次项目,该联盟将开始工作,以确定德国和澳大利亚之间建立氢气供应链的障碍和最佳方法。澳大利亚财团将与德国同行合作,分析整个氢气供应链(生产、储存、运输、回收和应用),以确定澳大利亚如何以最佳方式向德国提供可再生氢气。该研究还将考虑技术创新的贸易机会,以改变两国之间的价值链。

澳大利亚联邦贸易部长西蒙-伯明翰表示:这项可行性研究是与德国建立氢气供应链的重要一步,德国有望成为未来清洁能源的主要用户。

澳大利亚政府将向该财团提供36.3万澳元的资金用于开展研究,澳大利亚财团将提供110.3万澳元的实物和现金捐助。澳大利亚将利用与德国和欧洲主要合作伙伴建立的长期合作关系,发展一个整体的、跨辖区的可再生氢气贸易和投资。

澳大利亚未来的氢气产业有潜力在2050年之前创造约8000个新的就业机会,其中许多是在澳大利亚地区,估计每年出口价值约为110亿澳元。澳大利亚政府已经承诺提供超过5.7亿澳元的资金支持这一产业的发展。




来源:

https://fuelcellsworks.com/news/australias-hydrogen-future-with-germany/


编译:梁阳

校对: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