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丰田和通用为何青睐燃料电池市场

2019/10/16 14:09:042231

http://fuelcellsworks.com/报道:不断下降的成本正在推动燃料电池汽车替代传统汽车的进程。

11.jpg

丰田燃料电池汽车试验车:丰田表示将推出成本为此试验车二十分之一的燃料电池汽车 近年来氢能燃料电池汽车发展迅速。丰田表示在2013年晚些时候将推出预计在2015年进行销售的氢能燃料电池车款。通用和本田也同时表示他们三家要展开合作,共同发展燃料电池汽车。他们都取得了很多的成果。如果通力合作,将对燃料电池汽车的商业化产生重大的影响。 虽然氢能汽车还面临许多挑战,但近年来取得了很多重大的进展。特别是成本的大幅降低、对二氧化碳减排的巨大作用和人们对改善生活环境意识的提高,使燃料电池汽车吸引了加州等对排放要求很高的地区和很多大汽车制造厂商的目光。 2003年的美国布什政府曾经青睐于燃料电池汽车。但后来因为成本太昂贵和加氢站建设耗资巨大而搁浅。2009年,燃料电池研发资金受到奥巴马政府的大幅消减,他们认为燃料电池的成功只能依靠奇迹。但是奇迹真的会发生。 自2009年以来,燃料电池的成本开始下降。通用和丰田试验车的造价早期价格是一百万美元,而后来丰田宣布他们通过对系统的优化和铂的使用量,可以使燃料电池汽车的售价不超过十万美元。现今丰田又表示成本已经可以接近五万美元。此外,如果氢气的来源由天然气转向可再生能源,那么燃料电池汽车的燃料将更加环保,基本可以做到零排放。如此之快的成本下降和发展前景怎能不让汽车厂商动心,放手一博。 而目前新的挑战是加氢站的建设,而各大汽车厂商已经开始行动,相信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将会很快如期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