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美国新一代生物燃料战略计划

2019/10/16 14:09:032272

http://fuelcellsworks.com/报道:为了加速下一代生物燃料的发展,降低生物质制取石油、柴油和航空燃料的成本,美国能源部已经宣布了四项新的研发项目,共涉资一千三百万美元。新项目有利于将私人企业、高等院校和国家实验室的联合,通过协作发展增强美国能源安全,带动地区经济发展,并减少汽车、卡车和飞机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其中的一个项目计划与燃料电池和电解槽制造商“FuelCellsEtc”展开合作,由美国田纳西州橡树岭国家实验室负责。该项目的目的是开发出高效低成本的生物燃料技术,使可再生碳和氢的价值发挥到最大,并同时提高生物质油生产的提纯过程的技术水平。此项目将投资210万美元。项目中将使用先进的微电解槽将水从生物油中脱除,从而将氢和生物质转化成生物燃料。FuelCellsEtc主要产品有膜电极、催化剂膜和气体扩散层电极,近年来发展十分迅速,业务主要面对制造厂、高校和研究院等单位。在本项目中,FuelCellsEtc主要负责设计和制造气体扩散层电极,为液体和气体之间提供电化学反应场所,将化学能转化为燃料电池内部的电能。 其他参与此项目的单位和机构有田纳西大学、乔治理工学院、美国颇尔公司和奥美科技国际公司。 通过该项目,美能源部希望在2017年之前使生物燃料的成本降低到每加仑三美元,同时能研发出其他具有发展前景清洁可再生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