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美国加州六法令施惠新能源汽车 补贴延长

2019/10/16 14:08:592172

近日,美国加州州长杰里·布朗签署了6项新法令,以促进电动汽车、燃料电池车及其他替代燃料车的发展。

  ■100座加氢站

  在布朗签署的6项法令中,议会法案8(AB8)承诺在加州境内建立完整的加氢站网络。加州政府每年将出资2000万美元用于加氢站建设,直至2023年底,目标是将加州境内可供公众使用的加氢站数量提高到100座以上。每座加氢站建设成本约为100万美元,远远超过公共充电站。

  美国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的官方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加州有13座用于研究的加氢站,有9座公共加氢站,远远无法满足加州前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关于“氢高速公路”的设想。加州燃料电池合作联盟去年曾表示,在2015年燃料电池车发展的初期,加州至少要有68座公共加氢站才能顺利开启商业化运作。

  ■补贴延长

  除了加氢站建设外,AB 8还承诺将电动汽车等替代燃料车的激励举措延长至2023年。出资20亿美元,帮助政府车队、公司车队及个人消费者购买清洁低碳的轿车、卡车、公交及施工设备等,这是加州为交通部门的清洁化而做出的最多的资金承诺。其中包括“清洁车辆退税项目(CVRP)”、“替代燃料及可再生燃料及车辆技术项目”,还有一个类似于“旧车换现金”的项目,为那些淘汰老旧、高排放车辆,并购买清洁车辆的消费者提供资金补贴。“今天,我们重申了对于加州电动汽车未来的承诺。”加州州长杰里·布朗称。“州长签署AB 8法案,意味着加州可以降低温室气体排放,同时继续与商界合作伙伴一道努力,帮助他们实现加州的清洁空气目标。”参与该法案制定工作的加州议员亨利·佩雷亚称,“加州在支持新兴、先进的交通运输技术方面很成功。”

  包括加州货运协会、美国环保协会、加州农场局在内,AB 8法案获得了100多个商业组织、市民团体、环保组织的支持。致力于推动交通技术发展的加州非盈利组织Calstart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翰·波赛尔高兴地说:“能够与合作伙伴——美国肺科协会及加州空气污染控制协会(CAP-COA)一道推动该法案的成立,我们感到非常骄傲。这项由州政府作出的投资将有助于加州人呼吸到新鲜空气。”

  除了AB 8外,布朗还同时签署了另外5项法令。其中,参议院法案359(SB 359)重在鼓励人们购买清洁低碳车辆,共出资4800万美元,对于AB 8是一个补充。其中,2000万美元用于“清洁车辆退税项目(CVRP)”,1000万美元用于“混动及零排放卡车公交折扣激励项目”,1000万美元用于“重型车辆空气质量贷款项目”,800万美元用于“增强车队现代化项目”。

  ■充电行驶更便利

  AB 266及SB 286两项法案将加州低排放、零排放车辆的HOV高载客专用车道使用权,由2015年延长至2019年。其中,AB 266负责适用于纯电动车、燃料电池车、压缩天然气车、液化石油气车的HOV车道白色贴纸项目,SB 286则负责适用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HOV车道绿色贴纸项目。

  最后两项法案SB 454及AB 1092则与电动汽车充电有关。SB 454计划建立一个开放型的电动汽车充电付费系统,使司机可以到任意一个充电站充电,并使用信用卡付费,而不是必须成为充电设备运营商的会员。SB 454要求充电设备运营商不得拒绝非会员电动汽车车主充电,“给电动汽车充电应该像在任何加油站加油一样容易。”支持该法案的参议员艾伦·科比特说。

  另外,SB 454还规定,如果到2015年1月1日,美国国家标准组织还没有针对充电桩网络支付方式制定互通性计费标准,则SB 454将授权加州相关部门采纳一个互通性计费标准。一旦加州相关部门采纳了相应标准,则加州境内所有的充电桩必须在一年之内满足这些标准。

  AB 1092则专注于商业区、住宅区等地充电设施的设置问题,要求加州建筑标准委员会、加州住房及社区发展部制定充电设施标准,使其适用于多户型住宅及非居住区。

  有分析人士认为,加州之所以通过上述一系列法案,是为了帮助实现此前设立的2025年零排放目标。加州于今年2月提出了《零排放车辆行动计划》,要求2025年加州上路的零排放车辆(目前包括纯电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氢燃料电池车)达到150万辆,并要求车企到2025年,除了满足54.5英里/加仑的平均燃油经济性要求外,在加州所售新车的15.4%须为零排放车辆。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甚至乐观地预测,到2040年,在加州所售的轻型乘用车中,零排放车辆几乎可以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