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荷兰:Den Helder地区获加氢站发展资金

2019/12/23 10:17:562671

据国外网站报道:Den Helder港、ENGIE公司和Damen船厂曾联合发起了在Den Helder地区开发海上和公路运输加氢站的倡议。近日,该项目已获得DKTI补贴近140万欧元。

image.png


DKTI运输补贴计划对《能源协议》(2014年),《气候协议》(2019年起)和《可持续燃料愿景》中的倡议进行实质性补贴。本项目获得拨款的主要原因是该项目涵盖了整个氢能产业链,在氢能经济发展方面具有后续潜力和附加值。

该项目将在Den HelderKooyhaven区域将建设两座加氢站:一座客运车辆和卡车用加氢站,一座沿着北荷兰运河流域的船用加氢站。作为该项目的一部分,Damen船厂将开发一艘氢动力船舶,供潜在用户使用,Den Helder德港也将使用这艘船。

Den Helder地区将通过使用可再生能源供电,现场电解制氢供两座加氢站使用。为了给电解槽提供绿色能源,ENGIE将在当地建设一个2.6MWp的太阳能园区。Den Helder地区计划到2021年使太阳能园区,电解制氢厂和加氢站全面投入运营。氢动力船预计将在2020年中期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