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德国:汉堡加氢站网络继续扩张

2019/12/20 19:59:272826

据国外网站报道:20191218日,H2 MOBILITYDeutschland及其股东壳牌和液化空气公司(AirLiquide)联合开放了汉萨城第四座加氢站,新的加氢站位于汉堡哈尔堡Großmoorbogen壳牌加油站内:汉堡正日益成长为德国的氢能枢纽。

image.png


德国燃料电池车可用的加氢站网络正变得越来越密集。德国目前有79座加氢站,明年该网络将增至100座,之后将根据需求继续扩建。目前,壳牌德国加注网络中已经有30个加氢站点。德国加氢站的扩建重点包括汉堡、柏林、慕尼黑、纽伦堡、斯图加特、莱茵/鲁尔和莱茵/梅因等大都市地区以及主要的连接道路。汉堡已经在哈芬市、施纳肯堡和布拉姆费尔德·乔西等地区设有加氢站。

新建的Großmoorbogen加氢站位于汉堡南部,在通往A1高速公路的入口处。所有者和开发商是H2 MOBILITYDeutschland,该公司是一家在德国建设氢能基础设施的合资企业。加氢站技术来自法液空,该站的日供氢规模为200公斤,每天可加注50辆燃料电池汽车。

作为连接加氢站(COHRS)项目的一部分,Großmoorbogen加氢站的建设由欧洲委员会通过跨欧洲运输网(TEN-T CEF)计划提供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