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重塑科技配套210台燃料电池保温车完成上牌

2020/1/8 13:56:2229547

1月3日,来自重塑科技官微消息,轻程(上海)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 (下称“轻程物联网”) 完成其首批210台氢燃料电池保温车的上牌工作。


这210辆氢燃料电池物流保温车由上海申龙客车有限公司负责整车制造,搭载了由重塑科技自主研发和生产的燃料电池系统,车辆的整体运营和管理则由轻程物联网负责。车辆具有“零排放,加氢快、续航里程长,厢体容量大”的优势。


资料显示,重塑科技注册成立于2014年12月,建成了中国最早的燃料电池发动机生产线之一,实现了Caven系列32千瓦至51千瓦燃料电池发动机及其核心零部件的自主研发。


截至目前,Caven系列燃料电池发动机累计销售超过1700套,约占国内42%的市场份额,销量居全国首位,还远销日本、德国等海外市场。短短5年,重塑科技团队快速增加,拥有全国最大规模的燃料电池发动机研发团队之一。  


重塑科技已全面培育起了涵盖氢燃料电池发动机设计、关键零部件开发、电堆设计评价、仿真模拟、控制技术、模块集成、整车动力系统等方面的核心技术能力。公司自主研发并已批量生产的燃料电池发动机中核心零部件的国产化率已达近70%。


轻程物联网成立于2019年,致力于打造氢能源产业生态链,推进氢能源实际应用。轻程物联网聚集各行业的头部资源,与重塑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开发氢燃料电池汽车供应链,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以及上海嘉定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共同成立合资公司运营管理加氢站的能源配套,配合交通委以及技术监督管理局的要求开发安全监管数据平台,从而形成打造氢能源产业生态链的联盟,目标打造氢能源产业生态链的新商业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