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加氢3分钟,续航300公里,20辆采用丰田技术的氢能公交交付常熟

2020/1/8 13:53:102927

近日,全国首批采用日本丰田燃料电池技术的20辆氢能源公交车成功抵达常熟;

外观方面,相比于传统公交车来说,采用丰田技术的氢燃料公交整辆车外观更具有科技感、现代感十足。

配置方面,车辆采用地铁级塞拉门,无车门立柱,并搭载红外线防夹功能,乘客安全系数显著提高。

在安全配置方面,车辆系统中还配置了360环视摄像头系统、电子后视镜系统、智能驾驶及监控互联功能,有效提高了营运车辆安全驾驶性能。

于此同时,车内装有监控探头及6个氢浓度感应监测报警装置,可阻挡危险液体带进车内。

动力方面,此批交付的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是由苏州金龙生产及销售的海格第五代氢能源公交,也是国内首批采用丰田燃料电池技术的公交车,加氢只需3-5分钟,即可行驶300公里左右;于此同时,氢能源公交的空压机进行了消声处理,保证室内噪音不超过75dB。

当然,氢能公交最大的优点就是排气管排出的都是水蒸气,无色无味。

最后,氢云链现场体验了一下,还有几个特别细心的功能,比如公交车内配有USB接口,可以为乘客提供手机充电服务。

在后门下车门口,采用了侧跪系统 ——即车辆进站时,车身向右侧倾倒10公分左右,为残障人士和高龄老人提供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