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中国邮政与上汽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将采购燃料电池汽车

2019/12/11 14:57:502480

12月9日下午,上汽集团与中国邮政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整车采购及车辆运营、金融、快递物流、市场拓展等领域推动深层合作,共同开发新业务、合力拓展新市场。

在整车采购及车辆运营方面,上汽集团计划为中国邮政提供混动、纯电、氢燃料电池等新能源产品、传统能源产品或其他定制化产品,共同推广新能源和智能化车辆的应用。双方还计划在批发业务中的公司信贷、贸易金融、票据业务、汽车金融,汽车经销商融资,产业基金,个人汽车贷款,投行业务等诸多合作领域,开展积极探索;在快递物流方面,中国邮政为上汽集团提供国际寄递、国际货运代理、国际仓储、境外配送服务,重点口岸进出口清关服务,以及部分保税区的保税物流服务。

邮政在市区范围内需要使用大量物流车辆。随着城市范围内逐步禁用柴油运输车,城市内物流车新能源化进程将进一步提速。由于续航、充电时长等问题,纯电动汽车在运输领域目前并未得到令人满意的反馈,这位燃料电池物流车留下了发展的空间与机会。

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中,由于在长距离、大载重方面的优势,燃料电池汽车被鼓励往商用车方面发展。目前燃料电池汽车多用于城市客车示范运营,仅有氢车熟路等少量公司在运营燃料电池物流车。此次中国邮政与上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有望在燃料电池物流车上实现大规模示范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