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西格里碳与现代汽车集团延长燃料电池组件的伙伴关系

2019/12/10 14:33:142338

西格里碳素公司(德国威斯巴登)和现代汽车集团(韩国首尔)于12月4日宣布,他们已扩大其供应协议,以生产现代NEXO燃料电池汽车的气体扩散层。据说长期协议将大大提高当前的生产和交付量。但是,履行该合同所需的投资不会在未来两年内增加西格里碳素的整体资本支出预算,因为该公司已重新确定了其投资项目的优先级。


西格里碳素公司计划将其业务(从目前约200个客户的业务)增加五倍,到现在为止,其气体扩散层燃料电池组件的年销售额将达到1亿欧元(约合1.1亿美元)。由于需求增长,该公司表示已逐步提高其在德国梅廷根的工厂的生产能力,目前已具备以工业规模生产燃料电池组件的能力。此外,为进一步推进加速商业化,气体扩散层业务将于2019年第四季度从中央研发部门中央创新(CI)转移至业务部门石墨材料与系统(GMS)。


西格里碳素公司透露,自1990年代以来,它一直在进行燃料电池部件的研究和开发。气体扩散层调节燃料电池内的气体流动并带走水和热量,并且据说对燃料电池的功率密度和效率具有重大影响。SGL Carbon的SIGRACET气体扩散层于2012年首次在现代iX35中用作标准配置。


“与现代的合作伙伴关系的扩展完全符合我们的战略方向。西格里碳素管理委员会发言人迈克尔·马杰鲁斯博士说:“可持续能源领域的智能解决方案是我们公司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 “无论是用于车辆的驱动系统还是用作固定电源,燃料电池都是周围最绿色的能源技术之一。因此,燃料电池市场为我们提供了巨大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