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83辆总额逾1.5亿,飞驰汽车联合中标氢公交采购项目

2019/12/8 10:05:192567

12月4日,美锦能源发布公告称,公司分别中标佛山市禅南和到佛山市三水区的氢能源公交车两个采购项目,共计83辆氢公交车,中标总额约为1.58亿元


美锦能源表示,广东省机电设备招标中心有限公司在其招标投标交易平台发布了《佛山市禅南公共交通有限公司42辆氢能源公交车采购项目中标公告》。


根据公告,山西美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佛山市飞驰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与广东名阳集团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该项目,中标总金额为7135.8 万元。


飞驰汽车与广东飞驰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2019年三水国鸿公交公司新能源公交车采购项目-01包41辆8.6米氢能源车辆,中标金额8733万元。


美锦能源称,若中标项目顺利签订与实施,就能够巩固飞驰汽车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市场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目前,美锦能源在广东地区已形成了整车厂+加氢站联动的格局:由飞驰汽车生产氢能源客车、物流车,公司参控股子公司投建的加氢站提供加氢和运维服务。


当前,美锦能源在氢能产业方面的发展思路主要延续“一点、一线、一网”的总体布局。


  • 一点,即以飞驰汽车整车制造作为切入点,推动氢能产业应用的落地;


  • 一线,即沿着燃料电池全产业链,通过合作开发、技术引进、股权收购等各种方式完成布局;


  • 一网,即分步骤完成加氢站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和布局。


近日,美锦能源除在广东地区布局外,12月2日,其全资子公司氢能科技还拟使用自筹资金,竞拍位于山西省晋中市潇河产业园区晋中起步区的工业土地,土地出让面积约26.62万平方米。


此次,美锦能源拟购买土地使用权,主要作为氢能科技在山西美锦氢能产业园建设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及氢燃料商用车零部件生产项目(一期)或新建项目的储备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