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长城魏建军:WEY将在2022年推出燃料电池汽车

2019/11/21 20:44:102354

在上燃动力推出了100KW的燃料电池系统之后,长城的燃料电池汽车也有了确切的消息。

11 20 日,在WEY 三周年品牌之夜活动上,长城董事长魏建军透露了WEY品牌在燃料电池方面的产品规划:到 2022 年,WEY 品牌将推出首款燃料电池车型。

WEY是长城旗下的高端品牌。由于燃料电池汽车仍较为昂贵,以WEY推出燃料电池车型,在价格区间、市场规划上也更加合理。

image.png 

此前在WEY品牌两周年庆典之日,魏建军就提出过相同的目标。时隔一年,在拥有了完备的氢能汽车开发体系,并且推出了自己的燃料电池系统之后,魏建军的口号喊得更加地有底气了。

长城的氢能布局

早在2015年,长城汽车便成立了XEV项目组攻关FCEV的核心技术。

20186月,长城汽车建成国内首座氢能技术中心并投入运行。同年,长城收购上燃动力,参股德国H2M,长城的氢能汽车布局初现轮廓。

进入2019年,长城将氢能产业进行市场化独立运营,出资4.5亿元成立未势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后者将专注于氢能及燃料电池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布局。8月,长城汽车于上海嘉定建立氢能产业全国总部。至此,长城的氢能汽车规划已经成型。

目前,长城控股已经形成氢能技术中心、未势能源和上燃动力三大业务板块,覆盖氢能研发、储运、商用推广等多个产业链环节。长城控股未来将不仅是氢能源汽车提供商,还可能成为氢燃料动力系统供应商。

image.png 

长城将成为狙击外资品牌氢能汽车的排头兵

近日广汽董事长曾庆洪透露,广汽丰田将于年底正式引进丰田氢燃料电池汽车Mirai,广汽集团也将利用丰田的燃料电池系统推出氢燃料电池汽车产品。此外,韩国现代汽车也在推进其燃料电池汽车产品在华落地。预计在2020年,中国的城市里将出现燃料电池运营车队。

尽管也曾在燃料电池乘用车上有所投入,但中国的车企们显然还没有在2020年就推出量产版燃料电池车型的能力,燃料电池汽车已经不可能拥有在纯电动汽车的先发优势。

在这种情况下,最有可能推出燃料电池乘用车量产车型的长城,成为了自主品牌在燃料电池乘用车上的第一道防线。

更进一步地,由于成本、技术等种种原因,进入中国氢燃料电池汽车可能不再是特供车型,而是全球车型。同时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进一步开放,氢能汽车可能是中国汽车产业的第一条国际竞争赛道。

已经将眼光投向全球市场的长城,还需要进一步加快自己的脚步,主动出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