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微生物燃料电池获牛顿基金支持

2019/10/15 12:32:13969

据外国媒体报道:棕榈油生产是马来西亚经济的主要贡献者,但是这个行业也是高污染废物排放的主要来源。研究人员正致力于开发可持续的生物修复方法,使其与生物燃料生产的利益联系在一起,以促进马来西亚城市和农村地区的能源供应。

日前,该项目获得了牛顿基金的支持。

Researchers Win Newton Fund Award for their work on a photobioreactor prototype Integrated Microbial Fuel Cell

Newton-Ungku Omar基金项目(牛顿基金)旨在解决废水排放发电和生物燃料的问题。项目评审小组认为:获奖项目制定了可再生能源,藻类生物质技术和废水可持续生物修复的综合方法。这包括选择适合在燃料电池中使用的热带藻类以及开发光生物反应器原型,制成了微生物燃料电池。

该项目是一个旨在满足沙巴和砂拉越等农村地区可持续能源和清洁废水需求平台的蓝图。

项目负责人Siew Moi Phang教授表示,团队的成功体现了将发展与生物修复相结合的创新型环保藻类生物光电装置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