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伊朗研究人员开发纳米燃料电池

2019/10/15 12:32:06980

据外国媒体报道:Amir Kabir大学(AUT)研究人员正设法制造有助于提高质子交换速率的质子交换膜,该膜是燃料电池核心。

Iranian researcher develops nano fuel cell

Amir Kabir大学的研究人员Mehdi Sadrjahani进行了一项名为基于SPEEK(全氟磺酸膜)纳米寿命结构的离子电导率规律探究以及其在燃料电池中应用的研究,该研究将有助于缓解能源和环境危机。

任何燃料电池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就是质子交换膜,它被称为电池的核心。质子交换膜作为传导质子(氢离子)的基础,同时还起到了分隔电池的作用,提高质子交换膜的性能在提高燃料电池能源效率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Mehdi Sadrjahani的研究在提高质子交换膜质子传导性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纳米材料中纳米纤维可以作为传导质子的合适基础。使用静电纺丝,纳米纤维可以在形态,三维结构及其组成部分的控制下生产。团队还基于电纺纳米纤维硫酸化聚醚醚酮(SPEEK)的能力,对膜表面进行多个随机平行纳米纤维设计的纳米寿命结构进行了评估和建模。

Mehdi Sadrjahani的研究的主要目的是提高质子交换纳米膜的质子传导性能。研究结果表明纳米质子交换膜的三维结构内的平行结构对质子传导性有正面影响。与随机模型相比,三维结构中纳米寿命的并行增加导致质子传导率提高了67%。

据研究人员介绍,该膜具有适当的质子传导率(98.68 ms / cm),因此可用于燃料电池并与商用Nafion膜相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