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Nextech进入SOFC研究下一阶段

2019/10/15 12:31:181242

据国外网站报道:Nextech材料公司宣布已经启动了由NASA资助的一个SBIR项目的第二阶段,该项目将致力于开发高效率的直接采用液态甲烷和氧化剂为燃料的燃料电池系统。而在该项目的第一阶段中,Nextech已经设计了一个以甲烷、氧气为燃料的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系统,建立了效率为70%时的过程模型,并且设计出了适应于该系统的电堆。在第二阶段中,Nextech将完成该系统的三维CAD模型,而在第一阶段中设计的电堆也将制造出来并且进行耐久性和热循环性能测试。

31.jpg

该项目是为了满足NASA未来执行太空任务时高能量密度和效率的能量储存和供应系统的要求。相比于其他的系统,甲烷SOFC系统能更好地满足NASA对于高效率的要求。这种系统是登月车已经其他太空探险车的理想电力解决方案,它也可以用于在月球或火星上的发电。Nextech证实了通过内部燃料重整和单通道燃料利用,SOFC可以实现高的能量密度,因此可以满足NASA的要求。

在能够满足了一系列严苛的要求之后,公司的SOFC技术也将能在军事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例如发电、无声监控车辆的辅助发电设备、无人装甲车等等都可以装备这种系统。另外,在这个项目中要开发的内部燃料重整技术可以直接利用于家用微型热电联供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