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特拉华大学HEMFC研究取得新进展

2019/10/15 12:30:271269

https://fuelcellsworks.com/网站近日消息,美国特拉华大学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系严玉山教授课题组氢氧化物交换膜燃料电池hydroxide exchange membrane fuel cell, HEMFC)研究上取得了新突破。

2.jpg

目前零排放车型开发主要分两个方向,一个方向是朝着纯电动方向发展,如特斯拉,另一个方向是燃料电池车的开发,如丰田Mirai

严玉山教授认为燃料电池车是零排放汽车开发的主流趋势,FCV具备目前燃油车续航里程长、燃料加注时间短等诸多优势,但车载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开发成本高(目前成本$52/kW,与DOE$30/kW成本目标还存在很大差距),严玉山教授认为有必要开发一种新型的燃料电池技术,而HEMFC以其低成本优势受到了严课题组的研究关注。HEMFC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将扭转目前PEMFC对高成本铂基催化剂过度依赖的局面,可实现大幅降本,但HEMFC性能提升还有待进一步深入研究。

严玉山课题组HEMFC研究成果126日以Activity Targets for Nanostructured Platinum Group Metal-Free Catalysts in Hydroxide Exchange Membrane Fuel Cells”为题发表在了《自然·纳米技术》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