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阿尔伯塔大学获SOFC研究资金

2019/10/15 12:30:201320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Jingli Luo领导的研究团队得到了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委员会(NSERC)关于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研究的研究资金。

此次研究资金价值为30万美元,分五年支付,新项目将基于之前的研究工作继续寻找将普通燃料电池转变为化学反应器的途径。具体来讲,Luo将可以利用这笔资金支持一名博士生,这位博士之前开发了一种选择性催化剂可以实现乙醇到乙烯的高效转化。通常来讲这一过程都需要极高的成本来提纯产物,但是该名学生开发的高选择性催化剂省去了这一过程,并且不会产生二氧化碳的排放。

2.jpg

这种高选择性催化就的发现也带动了高温燃料电池的开发,这种燃料电池可以直接使用二氧化碳、氧气以及甲烷作为燃料,产生电力、水以及一氧化碳,平均每产生一兆瓦的电力就可以生产一顿的一氧化碳,而后者在诸多领域有着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