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SP在东南亚建立第一座氢气驱动建筑

2019/10/31 16:42:0728804

据外国媒体报道:SP集团(SP)已建立了东南亚第一座以绿色氢气为动力的零排放建筑物。这座自主供给能源的建筑位于伍德利公园(Woodleigh Park)的SP培训中心,通过创新的氢能系统100%利用可再生能源供电。

image.png

SP使用的氢能源系统中,来自绿色来源(例如太阳能)的电用于进行电解。该过程产生的氢气与特殊的金属合金粉末结合在一起,形成金属氢化物,压实并储存在储罐中。当需要供电时,来自金属氢化物罐的储存氢会缓慢释放,并通过燃料电池转化为电能。由于绿色能源用于电解,因此将氢转化为电能的整个过程是100%绿色的,碳排放为零。

尽管还有其他能源系统使用氢作为燃料,但氢的主要挑战在于拥有一种可以安全部署在高度城市化地区(例如新加坡)的存储解决方案。该系统使用特殊的金属合金作为与氢结合的存储介质。这允许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以低得多的压力存储大量的氢气而不会造成任何劣化。当需要电力时,所存储的氢气以缓慢且受控的方式释放,使其更安全,更紧凑地存储在城市环境中。

氢能系统可以缓解电力供应波动和间歇性问题–可再生能源的普遍缺陷。当有多余的可再生能源时,可以将其以氢的形式存储,并在可再生能源短缺时转换回电能。这样可确保即使引入更多可再生能源,电网也能保持稳定,从而鼓励绿色能源的使用。

SP正在与丸红株式会社和东北大学合作开发氢能源系统,该系统带有日本的特殊金属合金储罐,并将对其进行定制和集成,以在新加坡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