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NEERI氢安全储运技术取得突破

2019/10/15 15:51:361075

http://www.hydrogenfuelnews.com/网站报道:印度国家环境工程研究所研发的氢安全储运技术取得新突破。

近日,印度政府公布了一项计划,打算在2020年之前引进100万台氢能车辆。鉴于此,印度应该加紧氢能基础设施的建设,并研发出更加高效的储氢技术。印度国家环境工程研究所(NEERI)的科学家日前对外声称,已经研发出一种新型技术可以解决氢能存储问题。

研究人员研发的这种技术可以安全储运氢燃料。在印度国内车辆事故经常发生,所以氢燃料的安全储运是印度面临的主要问题。NEER研发的技术不但可以应用于印度国内的氢燃料供应链,还可以用于氢能车辆。研究人员认为这种技术可以保证氢能车辆驾驶人员的安全,并且提高储氢效率。

世界上多数汽车生产制造商都在研发氢燃料电池车辆。这些氢能车辆预计将在2014年开始向全球市场发售。因此,印度等国家并没有充裕的时间去建设完善的氢能基础设施为这些车辆提供支持。尽管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NEERI却坚信可以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这一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