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GenCell和Fraunhofer UMSICHT合作开发催化剂

2019/10/15 15:40:221159

据外国媒体报道:燃料电池开发商GenCell Energy和领先的研究机构Fraunhofer UMSICHT合作开展了一项项目,旨在大规模生产新型廉价催化剂,用于从氨生成氢气。

图片4.jpg

GenCell设计了一种发电系统,它结合了低温碱性燃料电池的优点,并可以从液氨中释放能量。该系统由与燃料电池发电机集成的氨裂化器组成。氨一种富含氢的化合物,可以相对容易地储存和运输。氨在氨裂化器中通过催化反应分解,并且所得的氢气和氮气的混合物直接进料到燃料电池中。

在联合项目的框架内,杜伊斯堡 - 埃森大学的材料和催化工作组成功合成并测试了一种新型,高效的氨分解催化剂。下一步将涉及在实际操作条件下催化剂的实际测试。

对于实际测试,Fraunhofer UMSICHT将进行催化剂合成过程的放大,以便随后生产成型催化剂。催化剂合成的放大是在温度控制的20升容器中进行的,这使得可以更大规模地生产催化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