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日本首个生物质氢示范项目立项

2019/10/15 13:04:021149

据外国媒体报道:空气产品公司作为联盟一员参与了124日在日本北海道鹿追町的氢能农场开幕式,该氢气场使用家畜生物质废弃物生产氢气。根据与NIPPON STEEL & SUMIKIN Pipeline & Engineering 有限公司的合作协议的一部分,空气产品公司为该项目提供氢气燃料技术。此外,空气产品公司还为沼气净化过程提供了专有的膜技术。

Air Products’ Hydrogen Fueling and Biogas Membrane Technologies Play Important Role in First Biomass-based Hydrogen Demonstration Project in Japan

鹿追氢能农场将农业废物厌氧发酵来产生沼气,这些沼气通过Air Products公司的PRISM®PB膜分离器升级为纯化的生物甲烷。然后将生物甲烷用作原料以在现场制造可再生氢,这些氢气可产生热、功率或作为车辆燃料。这是日本第一家使用农业废物作为氢气生产来源的生产基地。

鹿追氢能农场是日本环境部委托的低碳氢技术商业项目,为期五年。该项目将展示一个基于氢能源的综合供应链:利用当地的可再生能源进行氢气生产,储存,运输和使用。氢气作为可再生能源和燃料的来源,将被返回到当地牲畜农场主和邻近的设施。北海道的第一个加氢站将安装在这个农场,向氢动力车辆和叉车提供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