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欧盟启动54亿欧元氢能项目

2022/7/20 14:03:299023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欧盟委员会批准了一项54亿欧元的氢能项目,该项目由15个欧盟国家以及包括阿尔斯通和戴姆勒在内的35家公司共同出资,以提高欧盟的竞争力和经济。该项目名为IPCEI Hy2Tech,并希望能吸引另外88亿欧元的私人投资。

image.png

近年来,欧盟27国对联合资助的电池、微电子和基础设施项目开绿灯,将此类计划称之为欧洲共同利益的重要项目 (IPCEI),各国给予了更加宽松的政策支持。

其他参与公司包括Ansaldo、Bosch、 Enel (ENEI.MI)、Fincantieri (ftc . mi)、Orsted (Orsted . co)和Plastic Omnium (PLOF.PA)。该集团将参与41个氢计划项目。项目将涉及氢的生产、燃料电池、氢的储存、运输和分配以及终端用户的应用,特别是在交通部门。

委员会副主席玛Margrethe Vestag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氢气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它是能源多样化和绿色转型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然而,仅对一个成员国或一家公司而言,投资这种创新技术可能是有风险的。

欧盟工业主管Thierry Breton表示:该项目还突显出欧盟正在逐步摆脱化石燃料。它能够实现能源密集型产业的清洁转型,并增加他们对化石燃料的独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