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NTU开发出塑料垃圾制氢新方法

2022/5/27 17:25:252656

据国外媒体报道: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TU)的科学家开发了一种新的技术,利用高温化学热解过程将塑料废物转化为氢气。

image.png

与易于回收的PET塑料瓶不同,很多其他类型的塑料垃圾很难回收,比如被污染的食品包装、聚苯乙烯泡沫塑料和塑料袋等。它们目前被焚烧或掩埋在垃圾填埋场,导致水和土地资源污染。

NTU提出的塑料垃圾制氢的过程分为两步:首先塑料垃圾在加热时分解成含有低浓度氢分子的气体;然后,当气体进入装有催化剂的反应器时,能够释放氢气并形成碳纳米管。

新加坡每年产生8.32亿公斤未回收的塑料垃圾,转换后的能源可为1,000套五居室公寓供电一年。目前海洋中漂浮着2.69亿公斤的塑料垃圾,南洋理工大学的研究小组估计,如果将这些垃圾转化为能源,它们可以为一辆电动汽车提供2000万到4000万公里的动力。

研究小组表示,与塑料垃圾焚烧产生的二氧化碳相比,新转化过程产生的碳纳米管更容易储存。此外,碳纳米管很容易作为特殊化学制品或者生物燃料的生产原料出售。

如果这项计划成功,它将帮助新加坡减少垃圾处理总量,并延长新加坡唯一的垃圾填埋场“Semakau”的使用寿命。据估计,该填埋场将在2035年耗尽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