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巴拉德:欧洲新氢能政策简析

2022/5/25 17:03:242156

据国外媒体报道:两年前欧洲通过了《欧洲气候法》,制定了到2050年实现欧洲经济和社会的气候中和的目标。自那以后,关于如何实现这一目标的讨论很多。随着欧洲稳步推出新的零排放政策和举措,言论开始变成了行动。

图片2.jpg

该法规的部分内容包括了中期目标。其中之一是到2030年将温室气体净排放量减少55%(与1990年的水平相比)。许多新的政策和倡议旨在实现2030年的目标,并提供到2050年实现气候中和的必要条件。本文涵盖欧洲新兴的氢能政策,以及它们如何帮助实现2030年和2050年的排放目标。

欧洲范围内继续支持脱碳

在国家层面,15个欧洲国家已经采取了碳中和战略。另外7个国家预计将在2022年加入。在地区层面,对氢的支持也很强劲。欧洲近60个地区致力于建设“氢谷”,发展当地工业。

这是零排放领域的关键时刻。受2020年气候法启发的许多想法正在通过明确的法律和财团支持成为现实,以确保项目顺利完成。

正在实施的氢能计划

自2021年以来,零排放计划已在欧洲各个层面展开。

欧盟委员会于2021年10月启动了“替代燃料基础设施”项目。这笔15亿美元的资金将支持建设快速充电桩和加氢站等零排放基础设施。该资金使欧洲各国更快实现2025年100万个充电站和2030年350万个充电站的目标。

德国设立了资金以加速向零排放公交车的过渡。从2021年9月到2024年,德国政府承诺投入12.5亿美元用于开发和安装电动和氢燃料巴士。这笔资金可用于一系列项目,从购买新巴士到改造现有公交场所以支持零排放汽车。目前德国道路上大约有550辆零排放公交车。已经有1500辆新公交车被申请。

德国政府还承诺追加66亿美元,以激励商业车队更换或升级他们的燃油车。资金包括购买N1(类似于美国2级)、N2(类似于美国3-6级)和N3(类似于美国7-8级)零排放车辆,以及向零排放车辆的转换。该计划还包括为新汽车所需的零排放基础设施的扩建提供资金。

图片3.jpg

比利时、丹麦、法国和西班牙等其他国家预计将在未来几年效仿德国的做法。

即使有了对零排放倡议的全面支持,这仍然只是未来的初步尝试。欧盟“fit-for-55 package”等影响深远的新法律正在谈判中,将为脱碳制定明确的激励措施。

将会发生什么

欧洲正在修订其气候、能源和交通相关立法,以确保其法律足以实现2030年和2055年的气候目标。这是对现有立法的一系列更新和修订,提出符合欧洲气候目标的新零排放提案。

该计划的一部分包括13项法律,以加快交通、工业和能源的脱碳。其中一些措施包括:

欧洲主要高速公路加氢站的部署目标;

工业和交通运输中氢气的生产和使用最低限额目标;

氢气的退税;

制定航运和公路运输部门的碳价;

航运业减排目标。

除了该计划外,其他欧洲法律可能会进一步加速脱碳。未来几年,卡车将会有新的(更低的)二氧化碳排放标准、卡车的重量、尺寸和可持续性都将出台新规。

欧盟委员会还提出了一个新的框架,以使天然气市场脱碳、推广氢气并保证所有欧洲人的能源安全。该提案的主要目标是,建立氢气市场,培育氢能基础设施投资,创造适合氢能发展的环境。

这些各种各样的法律和倡议预计将在2024年和2025年的某个时候出台,以实现2030年的排放目标。

这对巴拉德意味着什么?

所有的氢能计划都将重型运输业描述为一个难以脱碳的行业。要使该行业脱碳,就需要进行政策干预,以引发变化。重型运输行业需要监管和压力,迫使其放弃燃油车。好消息是,他们也期待有资金帮助他们这样做。

图片4.jpg

燃料电池汽车非常适合重型运输部门的脱碳。燃料电池汽车具备长续航,燃料加注快等特点,这使得他们是燃油重卡的理想替代选择。它们的优势不仅限于公路运输,也被证明适合在海洋运输和铁路运输中应用。

这就是巴拉德可以提供帮助的地方。巴拉德在燃料电池电动汽车 (FCEV) 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事实上,巴拉德的燃料电池已经为欧洲大多数的氢燃料巴士提供了动力。巴拉德还在海洋和铁路应用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巴拉德致力于加快燃料电池技术的部署,以帮助实现气候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