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Greenlight参与SOFC生产优化项目

2019/10/15 12:30:521299

据国外网站报道:得益于欧洲燃料电池暨氢气联合计划(FCHJU)的支持,德国Geenlight公司参加了一个为期三年的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制造开发项目SOSLeM。项目的参与成员有专业于SOFCSolid PowerHT Ceramix以及AVL公司,还有其他专业于开发测试工具和软件的公司。项目将致力于降低SOFC电堆生产成本的同时提升生产效率并且降低对环境的影响。项目具体的目标包括有:

1. 开发新的经过优化的燃料电池盒生产流程;通过正极粘结层激光焊接以及焊接过程自动化来提升染料盒的封装粘合力;

2. 使用先进的玻璃加工技术以及添加电堆调整过程提高电堆的准备质量;

3. 通过将废水中的重金属镍原厂去除来降低对于环境的污染;

4. 引入多电堆生产工序缩短生产周期与成本,并提升大型炉在生产过程中的灵活性。

4.jpg

SOSLeM计划通过以上多个方面的提高最终降低SOFC 70%的制造成本,从而降低SOFC发电成本至每千瓦2500欧元。

Greenlight公司在这个项目中的任务为开发上述电堆调整过程的测试系统,用于SOFC的大规模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