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德国新项目:天然气管道改造为纯氢气管道

2020/11/23 16:13:517251

据国外媒体报道:为了实现气候目标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德国政界和商界不仅越来越依赖于可再生能源的扩展,而且越来越倾向于使用氢气作为一种气候中性能源。现在,E.ON在实践这一愿景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在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Holzwickede地区的新研发项目“H2HoWi”中,一条现有的公共天然气管道正在首次被改造为纯氢运输管道。

image.png

到目前为止,德国已有一项技术标准将氢气添加到天然气网络中的最大比例限制为10%以内,而有些测试已经尝试了更高的掺合度。随着项目的开始,E.ON子公司Westnetz正在检查现有基础设施是否可以用于运输比例为100%的纯氢气。升级现有的天然气基础设施网络是成功实现能源转型的重要先决条件。通过将绿色电能转化为氢气,可再生资源产生的能量可以存储在天然气网络中,天然气网络因此可以成为未来的能源存储设施。E.ON设定了自己的目标是向配气网络中的天然气中加入绿色氢气,并在必要时提供100%的氢气供应。

基于“H2HoWi”项目,Westnetz正在更详细地研究这个问题,并分析将现有天然气管道转换为纯氢管道的技术可行性。 为此,项目组首先将鲁尔地区Holzwickede小镇的一条现有中压天然气管道从天然气网络中断开,然后连接到氢气储存设施。 四家商业客户从这里获得氢气供应, 并利用氢气为室内供暖。 除了改变线路外,还需要对现有客户的装置进行调整,如安装Remeha公司兼容氢气的冷凝锅炉。

通过“H2HoWi”项目,E.ON SE与Westnetz GmbH一起为Holzwickede地区的可持续能源公共供应树立了重要的里程碑。整个项目将由Westnetz建造,并将一直管理和运营到2023年年底。建设工作将于2020年11月开始,投资额约为一百万欧元。



来源:

https://fuelcellsworks.com/news/unique-project-in-germany-existing-natural-gas-pipeline-will-be-converted-to-100-percent-hydrogen/




编译:梁阳

校对: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