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壳牌与Everfuel合作,打造北欧最大制氢厂

2019/12/23 10:21:252999

近日,据外媒报道,位于丹麦腓特烈西亚的壳牌炼油厂已与Everfuel等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计划在其炼油厂内建造一座制氢厂,该厂将利用风能电解制氢。


"image.png"/

图源:FuelCellsWorks


该项目名为HySynergy,建设成本约为2000万欧元,目前已获丹麦能源署超过600万欧元的资助。


据报道,Everfuel将成为该制氢厂的所有者和运营商,而壳牌则将成为其主要承销商。Everfuel还将在丹麦建设储氢设施、拖车加油站并运营拖车以供应氢燃料。


报道称,项目初期计划于2022-2023年先建成一座规模为20MW、储氢量为20吨的电解制氢厂;后续计划将其扩建至1GW规模


届时,该厂不仅能满足炼油厂的氢能需求,还能每天向多达4000辆燃料电池公共汽车和卡车提供氢燃料,是北欧同类型制氢厂规模之最



相关企业介绍


壳牌

壳牌全称荷兰皇家壳牌集团,是目前世界第一大石油公司,总部位于荷兰海牙和英国伦敦,由荷兰皇家石油与英国的壳牌两家公司合并组成。


该公司是国际上主要的石油、天然气和石油化工的生产商,同时也是汽车燃油和润滑油零售商。


Everfuel

Everfuel是一家欧洲新兴的氢燃料供应商。致力于促进欧洲氢能产业发展,推动氢燃料电池车的商业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