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世界最大电解制氢工厂开工

2019/10/15 15:40:321505

近日,位于德国Wesseling的壳牌莱茵兰炼油厂新建电解制氢工厂宣布奠基,新工厂的建设采用先进的聚合物电解质膜(PEM)技术,预计将于2020年下半年完工。该工厂在高峰运行时每年可生产1300吨氢气。

年产1300吨绿色氢的世界最大电解制氢工厂开工

制氢厂使用电而不是天然气生产氢气。利用可再生能源产生的电力生产氢气有助于显著减少壳牌莱茵兰炼油厂的二氧化碳排放。

壳牌预计,通过加氢站、汽车和公共汽车的活动,将在科隆地区建立一个新的氢能示范区域。该项目基于“氢示范区域”的概念,可以共同证明氢在能源周转中的潜力。

ITM Power首席技术官Simon Bourne表示:“大规模电解现在被视为关键工业过程脱碳的重要因素,而REFHYNE项目为100MW工业厂房及其他工厂奠定了重要基础。”

壳牌加氢站

2017年2月,壳牌公司在英国推出首个氢能全品牌,其后开始运营壳牌科巴姆公共加氢站。

2018年3月27日,ITM Power(能量储存和清洁燃料公司)与壳牌公司的官网发表公告,称英国第一个油氢混合站正式开放,并将完全由ITM Power拥有和运营。

2018年6月19日,壳牌和氢能技术能源公司(HTEC)在加拿大推出了首个氢燃料电池电动汽车零售加氢站。

另外,温哥华推出加氢站之前,英国、加利福尼亚州以及德国已经推出类似站点,壳牌是上述地方合资企业的参与者。

2019年5月,德国H2 MOBILITY公司及其股东壳牌和法国液化空气公司在拜仁的菲尔特市联合开设了第一家加氢站。

壳牌加氢站的地址位于高速公路Fürth-Poppenreuth A73高速公路的出口处。

壳牌的加氢站技术来自液化空气和技术公司Air Liquide。车站的所有者是合资企业H2 MOBILITY,该公司在德国负责建造氢基础设施。